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编办三项措施提升事业单位 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质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6   查看次数:

崇州市编办坚持“科学部署、优化流程、严格审核原则,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努力提升报告公示工作质量。

一是科学部署,明确责任。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崇州市积极部署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范围时间、报送材料、报送程序,强调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压实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工作责任,确保年度报告工作责任明晰、管理到位。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针对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发生变化、业务操作流程不熟悉等情况,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建立“崇州事登”QQ群,将填报说明和年度报告书范本上传到群文件,做到告知到位。同时提供线上和电话咨询服务,对事业单位年报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在QQ群告知,对个性问题电话一对一沟通,做到指导到位,确保上报材料的完整准确。坚持“线上多交流,线下少跑路”,实施网上在线预审,及时开展审核及回复,做到“当日审核当日回复”。

三是严格审核,监管规范。对法人证书刊载事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一律要求“先变更再年报”。严把公示内容审核关,认真审核各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材料,重点审核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变动情况、举办单位审查意见和证书有效期等,对于内容填写错误、业务开展情况描述过于简单、资产损益情况与资产负债表不符等不规范报告一律退回修改,对于开办资金数额增减超过20%的一律要求及时变更,进一步提高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审核通过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统一在“中共成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严肃处理,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监管到位。(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