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三项措施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赋能增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青羊区委编办以提高业务能力为抓手、以强化联动协作为突破、以创新优化服务为保障,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效能。

一是夯实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定期组织业务科室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登记管理相关规定,确保工作人员吃透政策、把准方向、精通业务。将登记管理法规规定作为全办干部必学、必考内容,通过集中授课、闭卷考试、有奖竞答、以案教学、以案促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加深对登记工作的理解和掌握,提升全办干部政策法规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日常业务办理注重新情况、新问题的收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对办结事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新形势下登记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疑惑,选定研究课题,探索解决方案,提高解决难题、创新开展登记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突出联动协作,增强管理合力。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在现有审核机制(科室负责人受理、分管领导审核、办主要领导核准)的基础上,督查科介入开展内部监督,对各类登记事项办理关键环节进行监测,对是否符合程序和政策规定等内容进行审查,实现对登记管理“线上线下”全过程督查。针对登记管理人手紧张的问题,实行“AB岗”工作制度,充实了人员配备,确保登记窗口“不打烊”,保障了工作的有序衔接和正常运转。加强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管理联动,定期对接有关科室、对照机构编制文件和实名制管理系统,梳理校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密切跟进变更事项进展情况,实现了办内信息互联互通,登记工作由“被动”变“主动”。

三是创新优化服务,推动提能增效。打造权威数据源头,加强系统数据的采集、优化和更新,完善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信息数据库,积极服务“信用青羊”建设等全区大项工作,为各类政务服务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支撑。服务群众热情周到,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承诺,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规范登记,服务对象满意度100%,在全区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业务办理精简高效,线上开展日常业务统一受理、审核、批复等一站式服务,实现登记事项全链条网上办理,畅通咨询渠道,做到“人员不见面、业务随时办”。线下对材料要件齐全、符合要求的,现场即办即结,个别材料要件缺失不影响判断的“容缺”办理,提升了业务办理的便捷度,让登记有尺度、服务有“温度”。 (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