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深、细、严、优”推动 事业单位注销登记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金牛区委编办聚焦破解事业单位注销登记难问题,大力开展调研,全面摸清家底,个性研究方案,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

深研究,吃透政策精神深入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四川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再研究,准确掌握注销登记政策要义和工作重点。注重将注销登记与行业改革相结合,主动收集和了解应注销单位所属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把准政策方向,借机借力推动注销工作,减少工作阻力。

细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进行登记管理信息交叉比对,全面排查“应注销未注销”的事业单位,核查相关文件后,确定应注销的事业单位名单。系统梳理注销登记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区分不同情形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根据台账清单,结合事业单位现状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分类施策,确保注销登记有序推进。

严纪律,明确各方责任。区委编办(事登局)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强化注销登记程序和工作纪律,避免因注销登记带来负面影响。向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发放《工作提示》,明确主管部门作为举办单位的监管责任,牵头负责和统筹协调所属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压实事业单位(或承接单位)作为注销登记主体职责,具体负责注销登记工作,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优服务,实现快速办结。本着细心、热心、耐心的原则,转被动为主动,设立咨询服务电话、工作交流群,实时联系指导、答疑解惑。制作《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流程图》、《注销事业单位所需材料清单》、《申请材料示范文本》等材料,让服务标准化、可视化。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于特殊情况的单位提供必要的上门指导,采取线上交流指导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注销登记工作效率。(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