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三步走”高标准完成 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充分保障公民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完成省委绩效保证目标,在持续防控新型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区认真研殊时期的工作特点和规律,以着力创新、优化服务、强化监管为抓手,按照规范流程、加强指导、提质增效的思路,圆满完成了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精心部署,提前筹划以来,武侯区始终坚持全流程管理事业单位,紧抓住年度报告公示这“牛鼻子”,不断强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今侯区委编办把该项工作启动任务专题研究,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完善细化操作流程和具体内容,强调注意事项,针对事业单位历年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按照“一问一答”的方式逐一列举;同时,分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现状,按照“应当正常报送、应当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等不同类型进行分类整理,提前摸清底数,到心有数,及时将有关要求正式文件形式通知至各单位,确保年报公示工作的精准实施。

提升效率,一网通办标准化的流程管理是高效办理服务事项的重要前提。侯区全国首批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率先将事业单位年度事项纳入集中办理范围,现了“网上办理”和“管办分离”目标。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启动以,武侯区按照“放管服”改革新要求,着眼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区委编办与区审批局通力协作,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研究解决了审核过程诸多“肠梗阻”问题,进一步理顺办理流程现了“一次”或“一网办”。审核过程除解决了年度报告公示要件不齐全规范的问题外,还发应变更未变更、应注销未注销等登记管理不规范问题,通过培训指导与举办部门沟通等方式,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充分发挥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监督效力。

强化及时跟进。检查督导确保事业单位正常履行社会公益性的重要保障,而按期高标准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则是将监督管理落到实处的具体措施。按照市明确的3月31日完成时限要求,武侯区委编办倒排时间节,“挂图”作业,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通报工作进度,及时发现设立办证、变更不到位、注销不及时等现象,及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场解答疑难问题,加沟通交流,强化警示教育,对于临近时限未提交年度报告材料的单位实行依法告知制度。截止到3月底,全区194家事业单位全部完成了2021年度报告公示,超额完成省委绩效保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0%。(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