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委编办“三个强化”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7   查看次数:

 

邛崃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价值追求。一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利用每周例会等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要求人人都有学习笔记,个个都写心得体会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以看视频、听讲话、做试题等方式,积极营造学理论、提素质、强政治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温誓词、看教片、观遗址等,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决策部署上来。

(二)强化专业能力提升,锤炼实心干事品格。一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协调沟通部门多的特点,积极建立健全与组织、纪委监委、财政和人社部门的协调机制。二是围绕深化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听取部门、基层和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策措施,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三)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熔铸规矩纪律之魂。一是主动整理完善各项工作程序,公开分享业务办理指南、办事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不断完善全市机构编制管理信息资源库。二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审核机制,确保乡镇补贴、进人用编、事业单位年报等审核手续规范公平、有据可依。三是加大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力度,所有机构编制调整事宜均严格按机构编制规则、权限、程序进行审批,重大机构编制议题,均经市委编委审议,并按权限报市委及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审定。(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