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委编办以“党建+”为抓手助力干部成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7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蒲江县委编办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以创新促进发展,推动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责任精神,进一步提升解难题促发展的实践能力。

(一)强化学习补短板。一是以学党章、忆党史、强党性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并深入县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开展红色教育,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筑牢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之基。二是坚持以考促学,组织针对当月所学理论知识和当前重点工作所涉及的机构编制知识的闭卷考试,通过现场阅卷和公布分数的方式,督促干部职工强化学习、补齐短板。

(二)对标先进谋发展。一是以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走出去学先进,请进来讲党课等形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教育内容、增强党课活力。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到龙头企业和基层社会治理成绩突出的镇街参观学习,通过观摩先进案例、学习先进典型、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三是坚持定期邀请乡村致富带头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和身边先进典型讲党课、谈感受,增强内心触动。

(三)学以致用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把开展党建活动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在推动创新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和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大项工作中,建立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主动联系等制度,督促干部职工积极了解收集部门、基层的基本情况和意见建议,在沉下身、静下心的过程中,提高找准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为重大工作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四)奖优惩怠树导向。一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考勤和月考试成绩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和评优评奖的重要内容,提高干部职工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大力推行工作任务主动认领和项目化管理机制,对承担工作积极主动、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完成工作高质高效者,在评优评先的基础上,积极向组织推荐,推动干部职工勇担当善作为。(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