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组织开展 “法治新时代 聚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近日,温江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法治新时代  聚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民法典》。

会上,支部书记雷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法规选编》。区委编办法律顾问杨茂琼律师就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过程、民法典的故与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在社会治理领域方面的新规定和民法典亮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运用好、落实好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历史意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要继续深入宣传好、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每名同志要深入学,各业务科室要活学活用,要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和必需本领。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当前机构改革职能变化,以民法典为准绳,推进各项重点行政体制改革任务。三是要在全办兴起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民法典为起点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通过提升学习本领,增强业务素养,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撑。(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