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三项举措” 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青白江区委编办克服党支部阵地小、人员少的问题,积极打造站位高、氛围浓、小而精的机关党建模式,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

(一)摆脱阵地小限制,在拓展党建活动空间上下功夫。一是打造文化阵地。按照空间不足、内容来补,小巧精致、富有特色的设计理念,建立三乐职工书屋,营造快乐学习、快乐分享、快乐实践的氛围。二是拓展活动空间。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开展打卡红色地图、参观建区60周年图片展、团体式心理辅导等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三是开展结对共建。结合三结三帮活动,先后与大同镇五里村、福洪镇油坊村结成共建单位,架设了机关与基层的桥梁,联结了干部和群众的纽带。

(二)克服人员少困难,在营造党建活动氛围上做文章。一是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媒介,同步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授党课、业务科长谈感受、党员干部讲故事等,让全体党员干部时时处处看的到、学的透、体会深二是丰富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参加青白江区“2020微党课赛课活动,以自创自演快板节目《快板声声把歌唱,机构编制谱新章》的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获得优秀组织奖。三是加大党建宣传力度。把新闻宣传作为党建工作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被省委、市委编办网站刊登信息7条,在区政府公众信息网编办子网站上登载信息57条。

(三)强化树品牌意识,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上下功夫。一是细化日常工作。根据区委组织部每月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主体,规定完成时限,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实施党员分类管理,积极开展与组织共成长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持续深化完善三结三帮工作。把结对联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与结对联系对象福洪镇油坊村和区洪福投资商会共同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相互参与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全面提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水平。(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