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委编办“三个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崇州编办采取三个结合方式,认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坚持把学习领会第三卷和第一、二卷结合起来。为突出学习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崇州编办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有机的统一体,鼓励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员一家等线上学习平台,结合线下中心组学习、每周一课、集中研讨等学习方式,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

(二)坚持把学习领会第三卷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崇州编办抓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学习安排。崇州编办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轮流领学活动,将学习第三卷与学习四史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全办上下认真学习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系列党性教育、道德建设和干部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坚持把学习领会第三卷与编办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按照严控总量,只减不增的原则,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崇州发展大局之下去谋划、去思考,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认真寻找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落实第三卷精神的切入点,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产业功能区管理体制改革等改革任务,着力解决因机构编制工作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