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多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温江区委编办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打造节约型机关。

(一)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通过室务会和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集体收看《今晚800”特别节目监督麻辣烫——制止餐饮浪费必须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自觉抵制浪费行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倡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培养全体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营造良好机关勤俭节约新风尚。

(二)多举措采取有力措施。一是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办公用水、办公用电等各项环节,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将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始终。二是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在外就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三是带头在家庭中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家庭中要以身作则,从孩子抓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生根、在亲情中深化。四是发出一份倡议书。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郑重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倡导大家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主动建章立制。结合制止公务活动及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实际,印发《温江区委编办财务管理办法》,突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导向。通过建立具体的规章制度,对我办机关管理制度中易发浪费和违规问题的相关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以有效的制度约束,推动制止公务活动及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杜绝奢靡浪费情况出现,以良好的机关作风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