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委编办“四坚持四强化”推动党建工作纵深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6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崇州市委编办按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求,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战斗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领导领学、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党建学习平台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坚持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提升组织力。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积极开展领导带头、党员跟进上台讲党课活动,严格规范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形式多样、严肃活泼、成效明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要求,研究制定《中共崇州市委编办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机关支部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履职能力。

(三)坚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提升执行力。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理念,推动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业务、党员教育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化解机构编制方面制约崇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特别是在人手十分紧缺的情况下,选派1名干部赴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大坝口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充分彰显编办在推动崇州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领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证,提升廉洁度。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既注重一岗双责、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的落实,又注重集体研讨、日常考勤等工作纪律的执行。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通报违法违纪案件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教育20多次。(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