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三管齐下”助力廉洁机关打造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温江区委编办三管齐下,积极廉洁机关。

(一)抓好日常教育,打造清廉课堂一是围绕重点工作,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机会,组织全办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侧重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内容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对相关党纪法规的学习掌握和理解程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学在心上、思在日常、用在实处。二是开展领导讲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讲授了《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粹党性》《反腐倡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前提条件》等廉政党课,引导全体机构编制干部守住马克思主义信仰之魂、补足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之钙。

(二)推动文化养廉,筑牢廉洁防线。一是开展了以书香编办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使干部职工通过阅读廉政书籍警心涤虑,夯实了廉洁从政的道德基础,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党员干部在书香机关中的表率示范作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参与温江区纪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的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家风助廉活动,发放一份廉政信、写一封廉洁家书、开展一次廉政家训、家风故事征集,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把家风家训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在家教家风的践行和传承、在职责使命的担当与坚守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深化廉洁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开展廉政文化涵养初心  忠干义胆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武侯祠博物馆参观静远堂、出师表等廉洁文化点位,充分感受三国蜀汉君臣廉洁务实、淡泊宁静的品质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历史的回音中感受三国廉洁文化。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温江区委编办廉政文化建设,促使廉政文化融入反腐倡廉思想教育、道德教育、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夯实党员部奉公守法、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