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委编办“三点聚力”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8   查看次数:

    成华区委编办围绕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紧扣职能定位,突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着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有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以政治引领为立足点,筑牢思想建设主阵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党管编制贯穿机关党建的全过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领全办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干部培训蓉城先锋.党员e学习强国等线上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使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管编制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自觉从严从细做好编制管理工作。

  (二)以素质提升为支撑点,搭建干部培养充电站结合机关实际,建立老带新机制,每一名年轻干部由一名中层骨干帮带,通过一对一指导、业务研讨、经验交流分享等方式为干部充电蓄能,实现业务水平提升。打造实践课堂。举办四期干部大讲堂,由各科室优秀业务骨干担任讲师,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的体制机构保障”“以人民为中心的编制配置导向使干部在交流学习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三)以深度融合为落脚点,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强化党建+业务目标导向,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动互促的理念。紧盯一岗双责落实,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三个同时,促进编办整体建设水平提高。构建党建统领、集约优化、协同高效、规范顺畅的工作机制,跟进修改中心组学习”“内控制度”“内部运行工作制度”“工作秘密管理制度4项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分工、明晰权责,提高工作效能。(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