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央省市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目标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查看次数:

1610610905034.jpg

近日,成华区委编办召开助力十四五、服务新发展专题工作务虚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区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四五规划、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聚焦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一)以真抓的实劲抓出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审视度势、融会贯通抓好学习,紧扣市委十四五总体要求和区委“1556”发展思路,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研究服务十四五的工作思路,制定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二)以敢抓的狠劲推动问效。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重点在街道智慧治理体系试点、创新功能区体制机制建设、做优民生服务供给、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重点发力,列清单、排进度、拿实招,以不达目标不松劲、不达成效不满意、不达进度不罢休的狠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出彩见效。

(三)以善抓的巧劲提高功效。用系统观念创新驱动,扩大工作视野,转变工作思路,跳出机构编制业务看机构编制工作,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加强体制机制调研实践,以改革创新释放机构活力,以提质增效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管理运行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体制机制动能。

(四)以常抓的韧劲建立长效。坚持抓基础、抓细节的思维,扎实推动三重工作落实,探索建立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机制,完善智能化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建设,加强编外人员统筹,进一步强化内外联动,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成效。狠抓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配合做好政治巡察工作,规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制度纪律的约束力。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的选育管用,形成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