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委编办坚持“123”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2   查看次数:

龙泉驿区委编办立足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123”工作法,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坚持一个统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宣讲会,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学习手册、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到谋划思路、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为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筑牢思想基础。
   
(二)建强两个保障,规范管理运行。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牵住标准化建设这个牛鼻子,结合党支部实际,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党员管理教育等12项党建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将党建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评优评先、年度考核、职级晋升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谋事干事,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保障。选优配强党支部委员,完善党支部工作台账、党员管理台账,为党支部活动提供场地和经费支持,定期开展党务骨干人员培训。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状态、问题诉求,切实为党员干部松绑减负、排忧解难。打造符合机构编制特色的党建文化阵地,营造出浓厚的机关党建文化氛围。

(三)做实三项举措,发挥组织功能。一是着力创建模范机关。围绕强化归口管理、创建模范机关主题,深入开展以业务工作零差错、服务工作全满意、工作成果高水平为目标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持由机关党支部牵头、各科室合力推进,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二是着力开展多元活动。精心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强国大比拼、参观城市之眼、勇攀紫霞山等活动,结合双报到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村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加强惠民帮扶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三是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机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施办公环境消杀,加强对党员干部、外来人员管理。持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7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排查点位6个,配合登记返蓉人员、张贴通告,1名党员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