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学、比、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江区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上务求实效,在上入脑入心,在上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丰富形式载体,在上务求实效。灵活采取书香编办”“学习强国”“鱼凫先锋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推行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模式,发放了学习资料20套,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以轮流领学、重点讲学、集体研学等形式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二)严肃学习纪律,在上入脑入心。合理安排全年学习计划,统筹制定党史学习周例会安排表,明确每位干部在每周党史学习会上的汇报主题,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并围绕每位干部的汇报内容进行讨论总结,形成轮流学、定期学、共同学的学习机制,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同时,采取党史知识答题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促使全办人员在学深悟透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三)注重紧扣实际,在上担当作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编办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强化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力度,加大对经济发展一线、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编制保障,赴部门及镇街调研10余次,深入研究分析其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镇(街道)职能体系精细化管理,向75家区级部门及镇街发放了编制镇(街道)履职《工作手册》和基层公共服务《服务指南》征求意见稿,为不断优化完善镇(街道)职能体系,推进镇(街道)职能管理精细化,构建基层高效能治理的新格局奠定了基础。(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