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简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简阳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要目标,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简阳市委常委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按要求做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及相关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室务会、干部职工大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及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抓好集中学习。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员e家和“i简阳”APP简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上统一安排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专题读书班、坝坝会、读书会、故事会、学习沙龙等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学习方式,切实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2次,观看党史专题教育片2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1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

(三)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践活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各镇(街道)、市级部门、产业功能区、学校、医院开展走访调研,重点走访调研各行政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听取各单位和干部群众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目前,已调研走访行政事业单位21家,了解收集困难问题6个,已全部帮助解决。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网络理政、设置意见箱等方式,面向社会开展开门问计活动。围绕全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三重工作计划,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相关意见建议8条,将在下步工作中抓好吸收运用。三是按要求深化蓉城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要求各科室(局、中心)党员干部热情耐心接待前来办理上下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事项的干部群众,同时要立足本领域工作,为各行政事业单位和干部群众做好相关机构编制政策解释,积极帮助各单位解决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简阳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