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三项融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金堂县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周详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坚持将学习理论与真抓实干相融合。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成果,由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城乡社区、产业功能区调研,听取基层群众和企业主体意见建议,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化解问题,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促进百年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 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能力提升相融合。结合建设有信念、有格局、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采取班子带头学、专题培训学、全体自主学三种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蓉城先锋”“水城先锋”“淮州大讲坛基层讲堂等线上学习平台和载体,每周一将相关学习情况在工作群和公示栏进行公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调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着力提升班子政治能力、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坚持将本职工作与全县大局相融合。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标杆性和革新性特征,始终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思想精髓和内涵,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服务县委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县委和市委编办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优良作风讲好百年党史中的机构编制故事,找准切入点,找实着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