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委编办“1234”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锦江区委编办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采取“1234”方式,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活动走深走实,确保高质量有特色。

(一)1是成立一支党史教育宣讲队。成立以领导班子为主,邀请锦江区机构编制战线退休老党员和区委党校教师参与的党史宣讲队伍,面向全办干部、选调生群体和对口社区开展中国共产党史宣讲。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走向新时代四个专题,讲党的故事、说岁月峥嵘、忆波澜壮阔、感来之不易。47日,支部书记陈楠同志带头以遵义会议为题,为全办党团员授课,开启第一轮党史宣讲。

(二)2是组织线上线下两种宣讲模式。鉴于编办选调生长期在各部门轮岗锻炼,部分选调生还驻村任职,社区党员难以集中,统一组织党课教育相对困难的实际,锦江区委编办党支部创新线上线下两种教育模式。定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授课视频、讲稿课件、演示文档通过互联网发送给对口社区和无法参与现场授课的选调生群体,确保党课教育全覆盖。

(三)3是三类课堂融合开展。认真筹备组织部组织的组工大讲堂编办授课内容,每月定期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并与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相结合,既讲业务、又谈党建。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苏维埃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探索实践及对当时机构编制工作的启示》《重温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等党的机构编制发展史相关内容,以机构编制视角感悟党的历史。

(四)4是四支理论学习小组共同发力。将全办党员干部和选调生分为4个理论学习小组,以小组为单位,组织研讨交流、互学互助,撰写心得体会、学习征文,开展知识竞赛、学习评比,并将党史学习成效作为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等次评定的重要参考指标,营造起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