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积极强化“四个行动”深入锤炼党员干部严实作风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7   查看次数:

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温江区委编办积极强化“四个行动”,深入锤炼党员干部严实作风。

一是“初心行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党史教育强化党员初心,以“一周一主题”分享深化学习感悟,创新“1+4+N”主题党日组织模式提升党建活动全员参与性,以“先锋讲堂”强化学习效用培养队伍求解能力,以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实现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二是“头雁行动”强化班子引领。带头学理论,突出重要讲话、重大决策的原文学习,切实通过学习坚定政治信念。带队抓重点,将重点工作转化成具体项目,使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在解决问题中增强引领发展能力。带班搞调研,成立“小专班”开展针对性研究,切实在调研中提升队伍工作水平。带头抓领学,定期带领全体干部学习重大部署、重要纪律要求,切实增强队伍纪律性。

三是“赛马行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科室赛实绩,各科室对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分享,促进全办学习借鉴,共同提升。科长赛公认,建立工作档案,对工作进行述职并排名公示。干部赛素能,全员参与信息调研文章撰写,实行培训、考察、阅读后的分享机制,开展业务竞赛和多岗位锻炼干部,全面培养干部写、说、做的能力。

四是“炼钢行动”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标准化建设,编制《工作手册》,将工作流程固化为标准化清单。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内部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编制《工作法规制度选编》,编辑收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做好机构编制法定化基础性工作。(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