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8   查看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金牛区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奋勇前行,用实绩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篇章。

一、以党的领导擘画“新蓝图”。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报告精神,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深悟透,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专心学、细心学、用心学、精心学,努力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谋划中去,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以为民情怀护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温暖人心。着力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上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加强前瞻性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聚焦基层治理,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健全清单化履职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聚焦人才引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三、以实干担当书写“新答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靠奋斗、根本在落实。金牛区委编办将准确把握当前成都发展的时与势、金牛在成都发展中的方与位,围绕金牛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520”总体发展思路,围绕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调整细化智慧蓉城、建圈强链等重点任务清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备,推进机构编制挖潜增效,做好各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入推进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完善机关职能运行监管体系。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