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委编办“三个转变” 强化部门服务意识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04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蒲江县委编办主动担当,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积极应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从“闭门研究”向“出门调研”转变。党政部门新“三定”规定印发后,主动深入各部门督导调研“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所属事业单位运行情况,通过座谈交流等,摸清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职责分工情况,依据实际情况科学调配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是从“点线思维”向“全局统筹”转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就事论事分析向广泛倾听统筹谋划转变,充分倾听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综合分析研判,把握重点和难点,优先解决突出矛盾和诉求。全面了解各部门对机构编制资源需求的内在原因,为部门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竭力解决部门在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三是从“被动落实”向“主动谋划”转变。改变机构编制传统工作方式,逐步由被动落实向主动谋划转变,围绕县委政府大局中心,提前思考谋划相关工作措施。针对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与上级编制部门沟通、对接,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做好服务保障。根据机构改革后职责任务增减情况,主动为职责增加的部门调剂编制,最大限度保障全县各部门机构编制与工作任务的相对平衡的良好态势。(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