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委编办认真学习省市全会精神鼓足干劲抓好贯彻落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4   查看次数:

近期,武侯区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为构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一极两中心两地贡献力量。

(一)领会精神实质,把准前进之舵。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支部专题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领会锐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为全面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机构编制智慧和力量。

(二)聚焦重点工作,谋划落实之策。科学调配街道编制资源,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梳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要素,优化调整机构编制事项,聚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的规范调整。结合区域实际,主动梳理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和保障的着力点,聚焦三重工作,持续推进各项试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大局中心的能力水平。

(三)强化使命担当,绷紧作风之弦。作为极核主城区的机构编制部门要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以组织口严实的作风为标准,强化使命担当。继续以高压姿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确保全办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蓉城先锋基层党组织示范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