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积极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近期,都江堰市委编办围绕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聚焦我市中心大局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促进成果转化。

(一)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调研方向。市委编办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了《关于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研究与思考》、《关于解决僵尸事业单位注销难问题的研究与思考》、《关于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研究与思考》等课题,力争通过应用性研究推动形成务实举措。

(二)细化分解任务,定期跟踪督导。市编办将调研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人员,动员全员参与,采取组建专班、联合攻关等形式,借势借力抓好机构编制重大课题研究,力争做到求实、求深、求精。各调研课题组定期召开课题调研专题工作会,就调研课题的内容及调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通报课题调研工作的最新进度。

(三)扎实深入调研,抓好成果转化。各调研课题组围绕调研课题制定具体调研方案,采取先后安排专人到各相关单位、功能区实地调研、召集座谈会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研究,务求调研数据和材料真实有效。针对调研中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在解决问题中积累的成熟经验做法,形成专项调研报告。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调研评估结果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相结合,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想法,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