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精心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92425日,郫都区在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办了2020年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提问+实地参观等多样形式,邀请了四川大学知名教授及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市委编办法律顾问作专题讲座,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

一是突出机构编制条例宣传。市委编办法律顾问黄明华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解读》为题,深刻阐述了《条例》的地位作用,系统讲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了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步骤程序。授课内容既有起草背景等宏观层面介绍,又有典型案例的微观剖析,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政策法规意识。

二是紧扣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四川大学兰凌旭教授围绕政府职能转变与行政创新主题,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维度,将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针对新维度政府职能转变的向度、新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路径、新方向基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论述,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政府职能转变和基层治理创新的认识。

三是聚焦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市委党校石平教授围绕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行专题授课,重点阐述了事业单位的历史变迁及基本属性、法人制度及事业单位法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业单位法律风险防控等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事业单位管理和公益事业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纪律要求和工作重点,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党政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基层治理创新的理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实心干事、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三区一地添砖加瓦,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