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市创新镇街体制机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930日,龙泉驿区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创新镇街体制机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就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做好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关工作开展深入探讨。形成如下共识:一是要稳步推进试点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编办五项试点安排部署,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对照《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创新推进街镇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推动试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实效,特别要系统思考大数据集成运用、各类资源统筹整合,稳步推动政务服务向镇街、村社甚至小区延伸,总结形成改革试点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二是要全面梳理目标任务。要认真对照镇街体制机制改革目标考评细则,全面梳理出台落实三张清单、完成改革试点攻坚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就所涉及下放镇街权力事项清单、镇街事权准入、考核评价和事权财权匹配制度等具体事宜,积极主动与市委编办沟通对接,特别要系统思考三张清单如何呈现,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省市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专题调研工作安排,主动深入各街镇和区级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特别要在扎实推进基层一个平台优服务的同时,稳步推进街镇一支队伍管执法,为推动成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出龙泉驿答卷(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