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三项举措积极创新干部培养模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1   查看次数:

青羊区委编办积极创新干部培养模式,采取统一教材、统一培训、专人带教、考核分配等方式,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帮带工作。

(一)创新干部培养模式。区委编办在新干部培养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打破新干部入职后直接分配到业务科室工作的传统模式,采取军队教导队式集中统一培训(学习共同科目)+分配至业务科室工作(从事业务工作)的培养模式,即:所有新干部入职后,集中统一先到综合科学习锻炼3—6个月,由专人带教学习机关工作必备的行为规范、应知应会知识、工作技能、机构编制理论基础等共同科目,学习完成后经考核再根据个人性格特点、能力素质和考核情况,分配到业务科室工作,为从事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统一干部培养标准。组织编写《机关工作必备基本素质务实操作手册》作为干部培养教材,围绕机关工作人员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结合机关工作应知应会的基本行为规范和必备的基本素质,对新干部在日常机关工作、政务工作中,经常用到的、经常遇到的问题,以易学务实管用为原则,对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个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出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推动干部较好较快地适应机关工作。

(三)提升干部培养效能。要求新干部在综合科锻炼期间,各方面工作均要涉及,上传下达、左右联系、内外协调,办文、办事、办会全方位锻炼,小到个人着装、待人接物,大到撰写公文、汇报工作,均有详细的要求。并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设置了个人自学、集中辅导、专题讨论、案例分析、随机抽问、政治理论考试、业务基础考试、综合评价等培训环节,并鼓励新干部之间开展竞争和学习互助,在比学赶帮的氛围中实现共同进步,不让一个人掉队。经过3年的创新实践,目前单位全体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比较整齐,既提高了新干部能力素质又能经过长期培养观察,根据其性格特点分配业务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益。(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