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三坚持”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查看次数:

近期,金牛区委编办坚持以学为先、深入调研、分层走访,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精心部署学习,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围绕学深悟透,开展多学并举行动,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思践悟、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开展走访,推进活动落到实处。由主要领导、支部书记分别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切实用全会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员e学习平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进一步筑牢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的思想根基。

二是坚持广泛深入调研,聚焦大局谋划发展。围绕精准施策,开展深入调研行动,聚焦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示范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高标准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深入谋划、明确目标、结合实际、细化举措。全面梳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认真总结近年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成功经验和存在短板,深入分析难点症结,查漏补缺,针对性提出围绕持续深化改革抓实三重工作、围绕有力统筹资源抓细管理措施等具体举措,切实在完善职责任务体系、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做好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坚持开展分层走访,凝聚共识营造氛围。围绕瓶颈破解,开展分层走访行动,聚焦班子建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优化工作分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探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解决风险隐患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办干部落实AB角分工,强化工作补位,确保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化解意识,强化内控建设,制定内控手册及相关制度,确保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