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召开2020年第3次编委会集中学习《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查看次数:

1130日,蒲江县委书记刘刚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集中学习《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实施办法》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配套制度,是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措施。编委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领会《实施办法》精神,切实增强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加强学习宣传。要抓好《实施办法》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实施办法》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编委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县委编办,要对照《实施办法》内容进行仔细研究,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基本程序和工作要求,用《实施办法》指导具体业务工作,对与《实施办法》不相符的业务办理模式及时进行调整,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要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蒲江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蒲江县部门职责事项下放实施办法》,审议确定了全面实施基本编制+动态编制,统筹全县编制资源的基本原则,以及县级部门其他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听取了县委编办关于近期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上级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文件精神的报告。(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