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着力加强新时代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2   查看次数:

双流区委编办坚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通过提能、激励两手抓,加强干部队伍全方位锻造,着力提升双流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深化理论学习制度,培育信念坚定、专业过硬的干部。一是创新设置第一议题坚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范式,建立学习新思想第一议题制度,将中央及各级党委近期重要部署、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等列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职工会等会议第一议题,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提高各类会议质效。二是灵活运用以考促学采取在会前抽考、临时出题等方式,组织参会干部参加业务知识考试,考试成绩公开张榜并作为个人考核选用重要参考,倒逼干部主动学习训练、主动研究思考,补齐能力知识短板。三是深入实施青蓝工程由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退出实职领导岗位干部作为蓝方、新入职新任职的年轻干部作为青方,组织蓝方结对帮带青方,制定青方成长进步计划,通过指导业务工作、推荐学习资料、定期谈心谈话等方式为青方举旗定向、把关指路,将工作突出的蓝方评选为最佳导师,今年已实施2青蓝结对帮带。

(二)固化实践锻炼制度,历练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干部。一是重点岗位提能。大胆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等核心业务科室,承担党政机构改革、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改革任务,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让他们在一线提高能力,锤炼作风。二是专项调研提能。针对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员额制管理等重难点领域,组织班子成员、科室骨干到青岛、广州等先进地区开展专项调研,学习经验做法,重塑方式方法,提升干部改革攻坚能力。三是个人展示提能。创新建立干部大讲堂,形成局级干部带头讲、科级干部示范讲、普通干部跟进讲的长效模式。开展我为双流献良策活动,鼓励干部利用职工会、主题党日等平台分享个人工作体会、交流对双流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考,以个人展示带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风气。

(三)完善实绩考评制度,激励开拓奋进、实干实为的干部。一是建立公平导向的积分考核制度。建立干部个人考核积分制度,将干部对标学习、工作业绩、学历提升、展示交流、贡献金点子等纳入积分,积分结果直接运用在干部考核评价、评先选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工作。二是构建实绩导向的管理考评体系。从发放 2020 年度目标绩效开始,刚性统筹全体干部职工目标绩效进行二次分配,实行单位按考评等次核定、个人按差异化分配,加大绩效分配与考评结果挂钩力度。三是彰显结果导向的正向激励效应。坚持用好结果树好导向,对个人积分高、表现突出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坚持定期奖励与及时奖励相结合、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加大对优秀干部的评选表扬力度,做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