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围绕“一二三四五”谋划2021年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金堂县委编办围绕一二三四五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效起跑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完善一个数据库,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上,开展森林防灭火、消防管理、营商环境建设、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等重点领域职责研究,从上,开展县级部门、镇(街道)、产业功能区职责梳理。以三定规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基础,构建动态更新的职责任务数据库,形成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职责体系,推动县级各部门从物理整合化学融合

(二)抓好两个重点,加强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抓好执法职责分工协调配合两个重点。细化完善各执法领域机构职能配置,按一事一表模式,梳理下沉产业功能区和镇(街道)的执法事项,明确的职责分工。制定《产业功能区执法事项清单》和《镇(街道)执法事项清单》,建立行业主管部门、县综合执法局、产业功能区、镇(街道)在发现、鉴定、整改、处罚、强制执行等执法各环节的协调配合机制,避免多头交叉执法、重复检查和执法空档。

(三)建立三张清单,优化镇(街道)管理体制。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下沉镇(街道)。建立镇(街道)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和属地管理三张清单,理顺职责关系、厘清权责边界、优化运行机制,探索构建照单履职、依单办事、按单问责的职能精细化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四)厘清四方关系,创新产业功能区工作机制。按照产业功能区发展需要,推动职能部门依法下放土地、规划、审批的管理权限。跟踪产业功能区机构运行和赋予权力行使情况,厘清条、块之间职责关系和边界,构建产业功能区主责产业发展、专业公司主责资本运作、镇(街道)主责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部门主责综合保障和监管执法的职能体系。

(五)强化五项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梳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流程,强化与组织、人社部门的协作联动,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事项审查评估、执行情况督查、责任清单调整公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数据管理等5项制度,汇编《金堂县委编办工作规范》,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相关制度和规定,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