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委编办“三个三”打造机构编制 工作品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龙泉驿区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以“三个三”着力打造“精新驿编”工作品牌,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格局。

(一)“三抓”教育,在思想旗帜感召中铸魂一是抓政治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室务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第一内容,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二是抓思想教育。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使党员干部用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强化党员意识,把党性原则转化为内在思想行动,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各方面。三是抓警示教育。紧盯重要节点做好廉政提醒,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切实打牢作风建设思想基础,推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二)“三丰”载体,在红色基因感染中提升。一是丰富文化阵地建设。改造升级廉政文化走廊,打造模范机关文化主题墙,建成了党建主题墙、组织结构图、党务公开等专栏,营造出浓厚党建氛围。二是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常态化讲党课制度,开展学新思想、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红色电影、唱革命歌曲、听红色故事,推动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洗礼、赓续红色血脉。三是丰富党员干部生活。在国庆节、“七一”、妇女节等节日组织开展重温誓词、讲微党课、春游秋游等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

(三)“三精”主业,在创建工作品牌中奋进。一是精细服务大局。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深化“政区合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机构运行高效有序顺畅;围绕大运会筹办,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大运会筹办工作委员会和筹办临时工作机构;围绕产业建圈强链,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构建有统有分的招商引资职责体系。二是精准配置资源规范年度用编计划管理,统计编制存量、预判增减变量,科学制定年度用编计划,建立行政编制储备机制和事业编制调剂机制,守住管理“红线”。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将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用于保障“大运会”“建圈强链”等全区重要工作。三是精心保障民生印发实施龙泉驿区街镇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属地管理“三张清单”,稳步推进“五权”工作落地落实,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厘清事权关系,276名执法人员下沉至部分镇街,用于充实基层执法力量。保障教育、卫健系统2022年公招用编270名,积极探索教育领域“编制+员额”管理模式(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