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闻令而动 “疫”线奋战 温江区委编办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9   查看次数:

7月15日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温江区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力量积极参与基层一线核酸检测、社区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协同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编办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9170432.png

一是主动下沉,服务基层一线核酸检测。7月18日下午接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令后,区委编办立即行动,统筹力量,下沉一线,第一时间派出7名同志分别下沉到涌泉街道清泉社区、柳城街道新华社区、燎原社区、公平街道花都社区等基层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现场,编办志愿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指导居民出示健康码,帮助老人、儿童、残疾人等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录取居民信息,保证检测现场有序高效进行。截至目前,编办志愿者累计协助核酸检测15000多人次,切实加强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彰显了区委编办的责任担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9170455.png

二是主动服务,做好三联系社区物资保障。7月18日下午,区委编办副主任带队,带领区委编办党支部委员和工会成员赶赴对口的万春镇南岳社区,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社区防疫实际需要,为社区送去了急需的N95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面包、牛奶、矿泉水、雨衣等保障物资,有效缓解了三联系社区防疫和保障资源短缺的问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9170516.png

三是平战结合,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两手抓。温江区委编办一方面搭建“线上+线下”全程服务平台,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种通讯方式,实时指导各单位处理不涉密业务,极大提高了各单位尤其是基层镇街的工作效率,通过提前预约咨询办理的形式,实现到场后“即批即办”,尽量避免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