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四项措施抓好省市机构编制 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查看次数:

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双流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四项措施,推动会议精神率先在双流落地落实。

一是掀起学习潮,注入思想动力。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区委编委、全办干部职工、全区机构编制系统三个层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号召各级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

二是筑牢责任线,狠抓工作落实。对表会议精神,梳理双流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预期目标和责任人员,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聚焦重难点,擦亮编办品牌。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智慧蓉城建设等重点战略和任务,深入研究创新体制机制和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有效路径,在服务中心大局、攻克难点任务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话语权、显示度。

四是练好基本功,提升专业能力。制定机构编制干部提能计划,创新培育机制和平台载体,开展每周大讲堂,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同时,鼓励干部上讲台,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业务技巧,推动干部“充电提能”。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