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龙泉驿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强化归口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2   查看次数:

为切实把党管机构编制的政治优势、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龙泉驿区委编办做到“三个坚持”强化归口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谋篇布局加强顶层设计。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过程中,始终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对改革方案、政策规定、体制调整等机构编制重要事项,坚持区委编委会议集体研究,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经区委编委会研究后,提请区委常委会讨论决定。2021年上半年已召开编委会3次,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省市配套文件和市委编办有关会议精神,重点研究审议了理顺部门职责关系、优化调整部分区级部门内设机构、街镇“三张清单”以及编制管理、人事调动等事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实施方案等重要议题已提请区委常委会审议。

二是坚持融入组工工作体系,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完善组织编制人事联席会议制度,与组织部门协调配合、统筹联动,在政策口径、工作程序、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好对接,对涉及机构编制事项、人员调整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系统研究、通盘考虑,切实增强统筹联动工作合力在公务员、事业人员等考录、调动方面,编办负责提出用编计划、做好用编前置审批,组织部门负责把好单位用人需求关,确定考录、调动人员的条件和标准。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同组织部门共享机制,在组织人社部门设置实名制系统端口,定期更新编制数据信息,为干部人事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开展三超两乱和选人用人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合力。

三是坚持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努力打造机构编制铁军。落实机构编制归口管理体制,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配合组织部大力开展“驿都先锋·模范组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落实室务会会前学习和中心组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开展学习共计16次。建立工作周报制度,各科室梳理总结本周工作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汇总后向组织部报备,推动干部养成“紧抓快办、高度负责、用心工作、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龙泉驿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