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委编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9   查看次数: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武侯区委编办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明确将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对表对标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大局谋划部署,充分结合武侯实际,深入思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改革发展的好参谋、党政治资源的好管家应作出的贡献,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忠诚品格。回顾会议进程,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既往开往、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班子成员在中心组会议中学习《报告》全文内容:从八个坚持八个体会中,深度剖析过去五年成都取得各方面明显成效的方法之路;从六个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明确未来五年成都要实现的宏伟蓝图。强调各分管领导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务必在分管范围内实现学习大会精神全覆盖,在全办掀起学思践悟党代会精神热潮。在以回望来时的路、踏实现在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带领全办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内容,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让忠诚作为编制管理部门干部的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和政治品格。

二、提升能力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未来五年成都的蓝图已经擎画,找准会议精神和工作结合点,把学习大会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推动武侯充分发挥成都中心城区的地理优势和科学规划引领,实现武侯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产业建圈强链体制机制创新攻坚。围绕高质量推动产业建圈强链,优化产业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统筹优化园区管理机构设置,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统筹园区管理机构设置,理顺园区与产业部门,与街道职责关系;争取员额制管理试点,完善员额制管理政策,完善岗位管理和激励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以体制机制优势为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攻坚。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稳妥推进应急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配合优化执法职能;在我区实施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基础上,结合全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协调市级,统筹区、街道两级,深化我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理顺上下关系,配合优化运行机制,做优做实街道综合执法协调联动机制,稳步推进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三是推进文教、卫健等行业事业单位改革攻坚。借鉴全国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完成全区科级事业单位的职能运行评估,为推进事业单位优化调整、事业资源均衡配置、事业单位规范设置提供保障;探索编制+员额改革经验,统筹编制内外人员管理,激发专业人才队伍活力。四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攻坚。聚焦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以精准化管理为导向,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变革与创新研究,推动新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在更大范围推行不见面上下编工作模式。五是推进部门职能精细化管理攻坚。围绕区委关心关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理顺综合管理部门、行业监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深化三定+清单运行模式,拧紧责任链条,从源头上解决新领域新业态监管职责边界不清、分工不明造成的监管空白和推诿扯皮问题,为下轮机构改革做好政策和方案储备。

三、提效作风淬炼,强化实干担当。作为极核主城区的机构编制部门,切实组织口作风为标准,强化使命担当,以真抓实干汇聚奋进合力助推蓝图实现。严实为出发点,构建同向发力、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梳理形成四项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简捷高效、有序顺畅的内部工作环境。建立重点、特色工作合作机制和建立健全各项基础业务运行管理规范,实现工作协作机制流程再造,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运行质量,全面凝聚全办合力,增强执行力,淬炼一流作风,全力保障新时代武侯发展的机构编制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创新为突破口强调以,以,不断解放思想,改变固化模式,实现严实创新同向发力,乘势而上抢抓工作机遇,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契机,制定《武侯区委编办创新提质工作方案》,全力争取省市重点试点工作,确保条线各项工作全省、全市领先,全面树立勇争第一的新发展目标,为武侯全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支持作用,积极回应党代会对武侯的殷切希望。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