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编办认真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 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2   查看次数: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邛崃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赓即召开班子(扩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聚焦“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各项部署要求,紧扣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在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中找方向、找结合,勇担使命,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邛崃落地落实。

一、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把学习贯彻成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邛崃市党代会精神,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机构编制“大学习大讨论”等形式,组织干部认真学、反复学,学深学透核心内容,深刻理解会议的重大部署和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成都市委和邛崃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南,凝神聚力做合格新时代机构编制“赶考人”。

二、以改革破题,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一是探索开展基层片区综合执法创新。围绕邛崃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新格局,探索设立片区中心镇(街道)综合执法队,整合相邻镇(街道)执法中队,优化配置执法人员编制,整合市场监管等各个执法队伍力量,健全片区执法队与镇(街道)、其他领域执法队的协作配合,联动形成“基层网格员日常巡查报告+镇(街道)执法协调办分类处置+片区执法队统筹执法”的工作格局。二是深化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做强做实产业园区一体化运行机制,依托平台公司,健全完善产业园区相对统一的综合运营商、产业投资商和专业服务组织,构建产业园区“管委会+平台公司+专业组织”的运营模式,形成与产业园区运行体制高效匹配的专业实体。三是深化基层管理体制创新。持续深化镇(街道)“3+1+X”内设机构设置模式,推进镇(街道)职能相近的内设机构与事业机构、派驻机构等合署办公,不断推动镇(街道)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研究制定落实镇(街道)“五权”的5个实施细则,推动“五权”在基层用得起来、用得有效。全面推行镇(街道)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属地管理“三张清单”制度,建立完善清单标准化建设、动态化调整、长效化运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清单之外无事项、进入清单严准入”。

三、聚焦提质“幸福城”,高效益优化资源配置

一是探索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持续深化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探索研究建立“基本+动态”编制管理体系;围绕中心大局动态调整科室设置,统筹岗位设置和人员力量配备,强化部门内部力量整合,构建起跨科室、跨职能的“大部制”运行模式,实现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与战略定位、工作重点、效能提升动态适应。二探索开展教师编制资源统筹管理创新。探索建立教师编制资源“片区化”管理模式,聚焦均衡校际间、学段间、学科间师资配套,建立片区内教师跨校教学、轮岗交流、干部统筹使用等工作机制,提升高质量教学资源利用效率,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保基本、惠民生。

四、保持“五个走在前列”奋斗姿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一是着力抓好机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拓展党史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着力抓好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开展机构编制“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围绕服务党委重大战略、服务保障民生福祉,常态化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三是着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邛崃市干部作风”三比一提升“百日行动,优化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建立终端问效检验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复命意识和画句号能力,以“办成”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