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查看次数: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青白江区委编办庚即组织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施小琳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切实以高举旗帜、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时代业绩,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奋进姿态,清正廉洁、唯实求真的严实本色答卷交卷。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抓好重点工作。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智慧治理建设、落实落细镇(街道)“五权”下放工作,深化镇(街道)扩权赋能,做好第二批乡镇(街道)下放行政权力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监管执法体制,抓好整合应急管理执法资源,完善应急管理系统职能职责,优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深化机构编制重点制度建设,探索制定《职责任务清单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推动改革更加规范、更加充分。聚焦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推动各类编制资源精准投放、统筹使用、动态调剂。引导和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牵头指导新型研发事业单位设立登记相关工作,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大学习、转作风”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进一步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