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开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查看次数: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金牛区委编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握学习重点,结合单位实际,通过结合实际学、组织专题学、搭建平台学三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开局。

一是结合实际学。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具体分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稳步推进。切实把党史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强大动力。

二是组织专题学。及时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安排,对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行动自觉明确要求,以集中观看党史专题纪录片《旗帜—开天辟地》为开局,引导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三是搭建平台学。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当标杆、作表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史学习教育”等线上学习平台,及时在工作群上推送“党史上的今天”、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课程等学习资料,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史,切实提升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