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3   查看次数:

1617872137922.png

4月2日,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吴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报告会,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处(局)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教授以《以史为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题,通过回顾1956年至1976年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曲折探索的二十年历史,总结出建设社会主义的深刻启示。对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很强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一要持续深化学党史、悟思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做好党史自学,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为重点,以“学习强国”“蓉城先锋”等线上平台为补充,认真通读原著原文。要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宣讲研讨、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及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把握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科学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扎实抓好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入城乡社区、产业功能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专题调研,听取基层群众、市场主体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需求解决的体制机制障碍难题,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促推动办实事项目落实,在解难题、办实事中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三要聚焦主业抓改革、促发展。要立足新的历史使命,系统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深入研究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能布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