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委编办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查看次数:

新都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做到有声音、有行动,有氛围、有成效。

一是原原本本读原著。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书目作为基本党史理论教材,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天一次线上练习和网络答题,切实把党史理论学深学实。同时,利用“三会一课”“蓉城E家”“学习强国”等载体深化拓展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每日读"活动,每日在工作群推送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提高学习的质量效果,营造党史大学习氛围。

二是认认真真强信念。组织党员干部到新都区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坚定理想、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同时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同温入党誓词、齐听齐讲革命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打造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三是扎扎实实惠民生。将基层调查研究与审批服务便民化试点实践紧密结合,推广“微中心+全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优化调整街镇便民服务机构设置,构建起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核心,镇、村两级为节点,住宅小区、产业功能区、商业综合体为多端的“3+X”便民服务体系;通过调整完善5大体系、22个子系统、1200余项的“新都市民标准”体系,实现审批便民精准化服务;依托“互联网+AI智慧政务综合服务空间站,打造基层审批智能化“新平台”,实现基层便民服务全网覆盖、全时覆盖,满足基层社会群众需求。(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