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三确保”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 “一窗受理、一次结算、集成服务”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5-21   查看次数:

一是整合窗口,确保职能到位。以建立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查、结论结果互认、信息互联共享、档案分别管理”的工作模式为目标,调整优化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布局,将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局、税务三部门业务模式由串联办理调整为并联办理,实现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二是优化流程,确保效率到位。按照“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业务一窗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三全”服务理念,建立金堂县不动产交易登记“信息共享”机制,制定信息交换办法,升级改造部门系统,实现信息内部交换和实时共享。同时调整窗口内部运转流程,打造一次取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缴费、一窗出证“五个一”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三是创新方式,确保服务到位。对需要依法缴纳相关税费的,按照“依法依规、便民利民”原则,在地税部门计税后,办事人可以通过窗口刷POS机或手机支付等方法完成税款缴纳;优化领证方式,实行“面领+邮寄”双模式领证,办事企业和群众可凭受理通知书至发证窗口直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也可自行选择EMS快递送证上门,确保服务到位。(金堂县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