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3个2”深化“仅跑一次”改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5-21   查看次数:

一是开展纵向和横向两维度对标。纵向对标市级部门,凡上级部门纳入“仅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仅跑一次”清单;横向对标区(市)县,相同行政审批事项,凡其他区县纳入“仅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仅跑一次”清单。通过对标清理,新增“仅跑一次”事项173项。

二是开展流程和要件两方面清理。以单个行政审批事项为标的,逐项对104项“复杂事项”办事流程的每个环节和每个审批要件进行清理,将原12项申请人外部串联的行政审批事项通过优化流程调整为审批人内部并联审批,将原13项申请人重复递交申请要件的行政审批事项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实现申请要件“仅交一次”。

三是开展合法和合理两视角审查。对剩余79项“复杂事项”的审批流程和审批要件开展合法性和合理性审查,将凡无法定依据或可有可无的审批环节和审批要件一律取消, 25项取消审批环节和要件后调整为“仅跑一次”事项,并形成办理指南和办事流程图对外公布。(金堂县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