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我市召开区(市)县编办主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度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3-20   查看次数:

3月18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工作会议,各区(市)县编办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党工委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编办各处(局)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建军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1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落实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作了全面部署,改革要求越来越高、改革难度越来越大、编制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2014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是全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大力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加快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全力破解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在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中要做到“六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改革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积极服务于我市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进城市的目标任务及“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等决策部署;二是更加突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管理服务重心下移;三是更加突出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主题,提前谋划和研究相关改革工作,创新改革思路,把握好改革进度,提升改革质量;四是更加突出各项改革工作统筹衔接,注重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乡镇(街道)体制改革与政府机构改革的衔接;五是更加突出规范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严守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法,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六是更加突出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继续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
    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形势、推进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各分管领导结合交流讨论情况,就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