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事登局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04   查看次数:

市事登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立足登记管理职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度报告公示,统筹推进,全面完成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2020531日,市本级369家事业单位提交了年度报告,年报公示率为98.7% ,高于省委编办的规定目标。

一是及早部署,精心谋划。2019年底,及早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年报公示的范围、时间、程序、应提交的材料及填报说明等,确保单位早知晓、早准备,保障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实施。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及时采取措施,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并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时间延长至531日,确保工作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二是认真审核,严把关口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市直所属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认真审核年度报告法人证书、资质认可文件、资产负债表、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住所证明、举办单位审查意见等相关事项是否符合要求;对于网上提交材料不全、图片上传不清晰、内容字迹模糊的不予审核通过,及时退回并注明原因,确保再次上传的准确性;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严格把好审核关,对于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不一致的,及时通知单位申报变更登记,确保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的真实有效。 

三是强化服务,跟进督导。加强与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的主动联系,针对有些事业单位年报公示业务不熟练、流程不清楚等实际情况,通过电话、QQ、网上办公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及时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和耐心讲解同时在QQ群发布操作流程和有关问题答疑。随着年报公示工作的深入推进,对尚未提交年报资料的单位进行了梳理统计,逐一进行电话提醒,了解掌握未提交原因,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我市事业单位年报公示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