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我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09   查看次数:

根据中央编委和省委编委部署,成都市本级和新都区、邛崃市被纳入中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65日,我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杨,市属65个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单位)、15家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都区、邛崃市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改革试点精神,听取了市委编办关于改革试点前期工作的汇报,印发了《成都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成都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组织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内在要求,对推动机构改革接续递进、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激发事业单位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改革试点要求,紧盯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确保改革工作中,党建工作同步跟进、制度安排同步完善、领导班子同步加强。要突出优化布局结构,采取整合重组机构、调整优化职能等方式,推进事业单位机构功能重塑再造。要抓好建章立制,做好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事业单位章程管理,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健全治理机制。要强化政策配套,及时跟进改革试点有关财政支持、干部人事等政策措施,不搞断崖式精简分流,超配的干部和人员在党政机构改革过渡期内统筹消化,确保改革稳定。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难度大,市级部门(单位)和试点区(市)要抓好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要健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就其位、各司其职,积极研究配套政策,形成齐抓共管的改革合力。要筑牢履责尽责的主体意识。市级部门(单位)和试点区(市)党委(党组)对本部门、本地区改革负总责。要紧扣任务书”“路线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研究形成改革方案,正式批复后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要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强化纪律执行的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事编处  督查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