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市着力解决“僵尸”事业单位注销问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查看次数:

 


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降低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市事登局开展“僵尸”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清理工作,着力破解“僵尸”事业单位注销登记难的问题。

一)摸清底数。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情况,对市本级已登记的市属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摸底共梳理出“僵尸”事业单位81家,涉及举办单位42家。

二)对症分析。将清理出的单位根据举办单位进行分类汇总,明确注销工作主体责任。通过查阅历年机构改革文件和事业单位撤销、合并、分设、改制等文件,对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建立分析台账,厘清应注销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

三)解决问题。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与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主动联系,了解未注销原因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向具体经办人员讲解注销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提供资料范本,及时答疑解惑,着力解决“僵尸”事业单位的注销问题。(市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