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集中调研督导创新镇(街道)现代治理体制机制试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6   查看次数:

7月14日,市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及区(市)县处相关同志赴温江区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督导创新镇(街道)现代治理体制机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专题座谈会上,承担试点任务的武侯区等11个区(市)县委编办分别介绍了建立镇街职能清单管理体系、创新“镇区合一”管理体制、完善镇街智慧治理体系、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机制、健全人员编制统筹使用机制等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就改革试点存在问题的解决路径等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属地管理事项清单,并就向乡镇(街道)扩权赋能改革摸底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创新镇(街道)现代治理体制机制试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深化镇(街道)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区(市)县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按时有序稳步推进。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争取各区(市)县党委对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二是要优化工作方法,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借鉴,形成以调研报告为指导,实践成果为佐证的试点成果体系;三是要立足基层需求,切实通过改革为基层扩权赋能,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区县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