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7月“三重”工作会暨2020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31   查看次数:

9R2A6531.jpg

7月30日,市委编办召开7月“三重”工作会暨2020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听取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情况汇报,围绕专题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心得交流讨论,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行动计划》,是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使命担当的行动表现,为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着力重点、明确了具体任务。要不断提升认识站位,自觉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提升思维层次,精准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能布局、重点任务和方法举措,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涉及的具体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分析,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会后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抓紧对《行动计划》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第一部专门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内法规,对党集中统一领导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创新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机制,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格局和运行体系,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牵头执行《条例》的具体工作,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持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执行管理权限和程序,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条例》有效落实。

会议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后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学习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在深学细悟中领会新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刻认识新思想是着眼两个大局引领伟大复兴事业前进的思想旗帜,是指导创新实践实现科学作为的方法指南,是战胜风险挑战夺取伟大胜利的精神力量,是完善全球治理打造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二要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凝聚强大力量。要深刻认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关系到党的组织蓬勃发展、党的事业顺利推进,准确把握“五个抓好”的重点任务。三要在创造力行中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对表“五个抓好”任务要求,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具体措施,抓紧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办机关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围绕市委全会等近期重要会议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站位高标准。当前处于机构编制工作“时”与“势”、“机”与“变”交互的关键时期,积极适应新形势、落实好新战略新部署的关键在标准、重点在质效,要在落实日常工作、贯彻重大部署、对标先进学习中抬高标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二是要抢进度抓落实。要狠抓执行、力求高效、严各督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关系全年目标任务的要倒排工期、紧抓快办,任务进度滞后的要盯住抓、重点督,做到工作有部署、有督导、有问责。三是讲科学重配合。重谋划,既要一以贯之,也要紧跟形势,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谋化推动工作;抓研究,做好研究预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抓好经验总结、成果固化、运用推广;讲协同,工作有担当有配合,遇事不推诿、不回避、不抢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督查、协同考评,借势借力推动工作,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传帮带提能力。要着眼加强思想淬炼,促进年轻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打牢思想根基、培养斗争精神;要着眼提升实践能力,对年轻干部不断下任务、压担子、提要求,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要着眼培树优秀作风,要通过规范办文、规范办会、以上率下、言传身教,强化快准严细实的习惯养成。

会议还对集中休假相关纪律进行强调,一要做好统筹兼顾,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要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确保政令畅通、沟通及时;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四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要及时报告假期外出相关事项,返蓉后及时向人事处报告个人健康状况。(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