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赴新津区、邛崃市开展重点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8   查看次数:

1600416487780.jpg

1600416500402.jpg

1600416516567.jpg

1600416544930.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街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专项调研的部署,9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率调研组赴新津区、邛崃市开展重点工作专题调研。新津区、邛崃市领导及两地相关职能部门、产业功能区、镇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新津区宝墩镇太平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与邛崃市羊安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天府现代种业园,分别听取社区发展治理场景营造、基层党群服务及功能区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优化完善基层机构职能体系、优化镇街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镇街扩权赋能、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面对面开展沟通交流,共同研究破解难题对策、探讨改革创新思路。敬斌同志在调研中肯定了两地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创新探索基层实践经验的做法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优化完善镇街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厘清职能部门、产业功能区、镇街职责边界,细化职责事项,理顺职责关系,结合镇街实际推动整合审批、执法及有关服务事项下沉,夯实城市治理体系基层基础。二是要围绕“五大职能”和镇街功能定位,加大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创新力度,严控编制总量,盘活存量资源,注重挖潜增效,尤其要在编制分类管理、岗编适度分离、人员统筹使用方面积极探索有益做法,进一步发挥镇街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三是要持续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导向,积极探索“管委会+专业运营公司”管理体制,健全内部运行机制,深化完善岗位管理、全员聘用、市场化薪酬体系等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对专业化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政策法规处 新津区委编办 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